close

經過了這些事情之後,我默默的幫老爸掛了台大腫瘤科的門診

老爸出院後我就和老爸說:反正還沒那麼快做治療,我們去台大看看吧!

老爸說:你真要管這件事的話,那就有得妳忙了!

我無所謂呀!要請假就請假!要忙的話就忙吧!老爸只有一個,這怎麼能比?

在我們的勸說下,老爸也同意去台大看看

於是在4/10號我帶老爸來到台大看徐醫師的門診,結果發現徐醫師請假,由郭醫師代診

我心想也沒差啦!反正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大,也只是問診看看而已

拿了亞東的病歷資料給醫師看後,我們和醫師談了好久,約有40多分吧!

郭醫師說的確是第四期沒錯了,不過轉移到肝臟的那顆小腫瘤被切除了

但是也不確定是否有其他癌細胞隨著血管溜到哪裡去,所以目前只能用化療來治療

他看了亞東的化療藥劑說這也是可以,不過他覺得剛開始做這毒性太強,怕老爸會撐不住

台大這邊都會採用漸進的方式來用藥,郭醫師覺得老爸第一次在亞東用的化療效果很好

所以可以再從第一次化療藥物再做起,效果好的話就繼續維持,如果有抗藥性了那就換藥

但是老爸的醫師還是徐醫師,所以治療方針還是要由徐醫師來決定

郭醫師建議老爸再做一次胃鏡,這次要順便切片,拿去化驗看看基因檢測

是否指數有達到可以做標靶藥物,但前提是,標靶藥物的效果也不見得人人都很好

胃癌現在第一線的標靶藥物是「賀癌平」,也是乳癌的第一線標靶藥物

標靶...顧名思義就是價錢貴桑桑~~

郭醫師是說徐醫師很專業,人也很好,醫療團隊也很用心,看我們覺得如何?

最後我看了老爸一眼說:怎樣?我們要不要轉來台大治療呢?

老爸可能也覺得這裡的醫師看診都很仔細也很用心,最後他也點頭同意了

 

4/18來台大東大樓做了胃鏡切片後4/22我姐和老爸去看徐醫師的門診

是說胃鏡切片的報告還沒出來,要在等下一次的門診再來決定要治療的方針

我問老爸覺得徐醫師怎樣?(因為我沒見過XD)老爸是說人很用心很仔細

徐醫師也說了他自己的看法還有治療方式,說老爸目前控制的很好

也是看診了莫約40幾分,感覺上是個還不錯的發展

老爸看完出來都下午兩點多了,而且還是看上午的門診

天啊...真的覺得當醫師真的很辛苦

有些醫師隨便一點一個病人只看10分鐘,有的醫師就真的很用心

還好我上網爬文找徐醫師是正確的...

 

只是剛轉院有些東西要處理挺麻煩的!

例如老爸B型肝炎的貝樂克之前已經在亞東申請過了,所以台大無法申請

只能從亞東那邊轉過來,所以我們還要在台大掛內科說明拿藥

畢竟老爸的的程度不是貝樂克的健保給付範圍,是因為化療的關係必須服用

不然化療的毒性會造成B型肝炎病毒活躍導致猛爆型肝炎,這是非常危險的

在化療的時候到化療結束後半年都要服用,請有同樣情況的患者一定要注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