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很多書或上網查到很多資料

關於癌症抗癌的飲食,眾多紛紜,各種流派

不過唯一的重點都是在於吃的健康

我堂姐跟我強力推薦改吃素食,我也知道吃素食對身體有益無害

但是我這個老爸是個超級肉肚,不吃肉我想他應該會得憂鬱症

所以只好增加蔬菜跟水果的量

但是!千萬強調,同樣的東西請不要吃連續超過兩週以上

否則這樣東西他就永遠都不會再吃了(吃到怕了)

像我媽就是非常死腦筋的失敗例子

大家都知道花椰菜對抗癌非常好,於是我老媽每天都用花菜粥給我老爸吃

兩週後某天我老爸生氣的說:我明天不要再吃這個了,就算妳煮了我也不會吃

之後就再也沒看過我爸夾過花椰菜,連看都不看

 

基本上就是每天兩份水果(早晚各一份)再加一瓶葡勝納(因為老爸有糖尿病)

(水果:櫻桃、葡萄、蘋果、奇異果、香蕉、木瓜都不錯)

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無糖豆漿或是葡勝納

之前老爸有胃痛和便秘的問題,我還跑去買美加的蘆薈汁(一瓶900)

晚餐飯後30分給老爸喝半杯,但是我個人認為好像沒有什麼效果啦

然後為了降低治療的副作用我們決定購買速養療左旋麩醯胺酸 l-glutamine

療程前三四天就開始讓老爸吃了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

老爸幾乎沒有口腔黏膜潰瘍的問題

我記得我們是在躍獅藥局購買的,當時兩罐480g是5千多快6千元吧

其他的正餐飲食其實沒有什麼改變呢!

比較重要的是:千萬不能生食,也不要吃生菜,肉要煮熟

水果可以削皮的最好削皮(避免吃到殘留農藥)

外出最好要帶口罩、常洗手避免感染

 

但,現在想起來應該更要嚴格管制的說.....

 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些資料,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↓

美國防癌協會推薦30種抗癌水果與蔬

下面是美國家癌症研究中心認為最具抗癌效果的一些植物:

甘藍菜、大蒜、歐洲甘草、黃豆、薑、繖形科蔬菜( 紅蘿蔔、芹菜、歐洲蘿蔔 )、洋蔥、茶葉、薑黃、柑橘屬水果( 橘子、葡萄柚、檸檬、萊姆 )全麥、胡麻、糙米、茄科蔬菜( 蕃茄、茄子、辣椒 ) 、十字花科蔬菜( 綠花菜、花菜、結球甘藍 )、燕麥、黃瓜、馬鈴薯、美國甜瓜、紫蘇、大麥。

 

蘋果-可抗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降低膽固醇、抗癌、抗細菌、抗病毒、抗炎症及增強雄性激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活動。富含纖維可預防便秘及抑制食慾。

洋蔥-可抗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洋蔥可抗癌。尤其對抑制胃癌特別有幫助,同時洋蔥還能預防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液凝塊,降低膽固醇,增加好的DHL膽固醇,預防哮喘、慢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支氣管,枯草熱、糖尿病、動脈粥樣硬化及各種感染。

奇異果-防胃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含豐富維生素C,具有預防各種疾病的作用,在中醫裡早巳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來治療胃癌及乳癌。

馬鈴薯-可抗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含有蛋白鋂類抑制劑及鉀,能夠抗癌,預防高血壓及中風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有一些刺激雌激素活動的作用。

菠菜-防中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含豐富的β-胡蘿蔔素及葉黃素,可以抗癌;纖維可降低膽固醇。

紅蘿蔔-防中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蘿蔔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各果膠,防止膽固醇被氧化成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害的形態,進而堆積在血管內,造成血液凝塊。豐富的β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蘿蔔素,它能夠抗癌,保護動脈,增加免疫及預防感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血液中含有大量的β-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,可幫助免疫中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死亡或神精傷害。

甘藍菜-能健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甘藍菜能夠刺激胃部細胞及黏液活動,形成一層保護膜,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止潰瘍發生,它也能夠殺死引起潰瘍的細菌,就像抗生素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樣。同時也具有預防胃癌、乳癌、大腸癌及胃潰瘍等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甘藍菜加熱時會喪失部份抗氧化劑,故生吃較好。

草莓-對抗膽固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富含維他命C、維生素E和其他抗氧化劑,是對抗膽固醇的超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食品。維他命C不是HDL的保鑣,負責掃除動脈裡的壞東西;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和維他命E一樣,可有效預防被氧化的過程,具有抗病毒發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癌的作用。

木瓜-能健胃

   能夠刺激細胞及黏液增加,在胃部黏膜及胃酸之間形成一道屏障

   來保護胃部。

蕃茄-可抗癌

    蕃茄紅素的主要來源可抑制氧氣自由基的活動,是一種主要抗

    癌物質。

綠花菜-可抗癌

   綠花菜合有一種叫鉻(chromium)的礦物質,能夠調節血糖。

葡萄柚-可抗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葡萄柚含有一種叫半乳糖醛酸的可溶性纖維,不僅降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DL,還能溶解已經堆積在動脈裡的脂肪,改善動脈粥樣硬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化;也具有抗氧的作用,尤其預防胃癌及胰臟癌特別有效

-可抗癌

具有緩瀉的作用,棗乾可抗癌,特別是預防胰臟癌。

酪梨-降低膽固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合有單一不飽和油酸,能夠降低膽固醇,舒張血管,防止LDL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固醇被氧化,對預防動脈病變有益。同昤能夠抗癌,阻止愛滋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病毒的繁殖。

 

 

牡蠣肉具有抗癌功能,牡蠣肉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抑製作用,可延長荷瘤鼠的存活時間,對照組的小鼠一個月後全部死亡,而食用牡蠣肉提取物的小鼠,存活率達35%。牡蠣肉還能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,可更有效的直接殺傷癌細胞。牡蠣肉富含鋅,它是人體內多種酶的激活劑,也是免疫系統必不可少的物質。人體內缺鋅可出現免疫缺陷,導致脾和胸腺萎縮,T淋巴細胞功能障礙,從而呈現免疫功能降低的趨勢。鋅能維持消化粘膜處於正常狀態,缺鋅會引起食道粘膜過度增生,從而增加食道癌的危險性。如果已確診缺鋅,比較安全的方法是通過飲食補鋅,含鋅豐富的食品除牡蠣之外,麵筋、芝麻醬、魷魚、貝類、海米、海蜇、茶葉等也是鋅的良好來源。

 

 

1、大蒜要生吃

 

大家都知道大蒜是抗癌之王,但是你吃對方法了嗎?正確的吃法必須先把它切成片,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裡15分鐘,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。大蒜本身不抗癌,大蒜素才抗癌,而且是抗癌之王。

 

2、蕃茄要加熱吃

 

蕃茄裡有茄紅素,它和蛋白質結合在一塊,周圍有纖維素包裹,很難出來,所以必須加溫到一定程度才出來。所以蕃茄最好的吃法是蕃茄炒蛋、蕃茄湯,或蕃茄蛋花湯也是好的。生吃蕃茄不抗癌,請大家注意。

 

以上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