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爸第一次療程後休息約2個星期多,醫生又再度做了一次檢查

確實腫瘤縮小了很多,從原本的吞嚥困難到現在飲食正常

其實放射科和血液腫瘤科的醫師都覺得治療情況還算不錯

不過要開刀他們還是保守觀察

但是!外科醫師認為既然腫瘤有縮小的情況,目前很適合開刀了

如果繼續拖下去擴散了就無法開刀了,這是一個轉機可以嘗試看看

而手術的部分就是全胃切除

老爸內心非常想要開刀,他一直認為只要把不好的地方拿掉就可以治癒了

其實這樣說也是沒錯!因為胃癌目前醫療第一處理方式就是手術切除

把胃切除以及有侵犯的地方部分性的切除

再接受化療的方式清除血液中的細小癌細胞清除以達到根治的效果

 

不過對於全胃切除我們還是內心會有疑慮

畢竟他以後的飲食及消化方式都會和一般人不一樣

為了這件事我和我堂姐辯很久

堂姐:如果胃切除後阿伯以後就不能吃他愛吃的東西了

我:誰說不能吃的?還是可以吃啊!只是要少量多餐阿!

堂姐:可是阿伯這樣以後就不能吃東西吃的很飽了

我:為什麼一定要吃的很飽呢?不管是有沒有胃的人吃東西都要剛好,不要太飽比較好吧!

堂姐:可是這樣阿伯這樣會開心嗎?不是也有人靠食療法讓腫瘤消失的嗎?這樣總比沒胃好吧!

我:那假如食療法沒效反而擴散出去延誤了黃金時間而不能開刀怎麼辦?

等身體好起來,不是才是最讓人開心的事嗎?

既然都生病了,人就是要改變飲食習慣,真的不是說什麼事情開心就好

要開心也開心了64年了,為了健康犧牲一點也不為過吧!

 

我是不曉得別人怎樣想啦!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是癌症已經治不好了

最後也要讓病人生活過得好一點,讓他過開心一點的生活,要吃什麼也給他吃

可是我並沒有放棄!

我不想放棄我老爸,不管是第幾期,我都覺得要對抗到最後一刻

也許癌細胞願意和老爸和平相處也說不定!

我也希望我老爸開心,因為我是老爸的女兒,不管做什麼決定,希望別人可以多支持就好了

我並不是冷血無情的女兒,我只是希望老爸可以活得更久

 

最後決定要開刀的人還是老爸!

我們都希望手術可以很順利很成功

但是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