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爸這次在台大醫院的化療療程已經結束了

徐醫生通知先做斷層掃描再來看看目前狀況如何

做完斷層後回診徐醫師說:大致上看起來跟以前差不多,感染的淋巴結有變少。可是光是看斷層不是很準確,還是要在做內視鏡和超音波看看哦!

老弟回來這樣跟我說,我內心只覺得:那當時幹嘛不通知一起做內視鏡和超音波就好了?

老弟說:我也是這樣想,可是我沒有這樣說。

於是老爸又去做了內視鏡+切片還有超音波檢察,又回去了門診

徐醫師說:內視鏡的切片檢查,好像有點怪怪的。然後其他的部分看起來都跟之前差不多,所以可以先休息一陣子,然後按時回去複診,如果有變化再來繼續做治療。

然後老爸最近吞東西又會有些卡卡的,但沒有以前那麼嚴重,徐醫師是說因為之前做放療副作用的關係,可能導致組織變硬變厚的關係。但也幫我們排了一個食道的影像檢查,等檢查出來再來看看要怎麼排除問題。

回來老弟是這樣說的,可是我滿肚子疑惑。

我問:切片怪怪的?怎樣怪怪的?

老弟說:就切片的地方組織有些怪怪的,可是查不出原因,有可能是癌細胞。

我說:都已經切片了還檢查不出原因?到底是切哪裡?老爸是胃癌,胃裡面當然有癌細胞呀...

然後老弟也回不出個所以然。

最後徐醫師跟老弟說:下次門診可以叫姐姐來,看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討論

我內心猜!!醫生大概跟我那個白癡老弟無法溝通吧!

因為我老弟只會照本宣科,我老母交代他要問什麼,他就一股腦的問醫生!

然後醫生回答一句,我老弟應該就沒有繼續問下去了。

哎.......因為他是我老弟,所以我非常了解他。

所以下次門診,看是我姐的排班時間,或是我請假去回診比較好吧!

這次也不曉得到底是好還是不好

好的是:跟以前差不多就代表控制得還可以;不好的是:怪怪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啦!!!!!!!

 

令人放心的是,老爸真的吃的太好了,終於胖回70公斤了,好久沒有抵達七字頭了。

但是我也擔心吃的太好會不會膽固醇、脂肪、血糖三高.....

 

先這樣囉~~~下禮拜回診再來補充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