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其實也沒有什麼進度可以發表的,因為也沒有什麼其他適合老爸的治療可以做,所以徐醫師目前就只是用以前用過的藥繼續做搭配治療。

本來是說有一個新藥試驗可以考慮看看,但是尋求其他的醫師的意見就被打回票了,因為有B型肝炎就不合適了。

這陣子老爸吞嚥的功能越來越不理想,之前有一兩次被噎到,去了台大掛急診,捱了一晚後早上要用內視鏡夾看看又發現食道沒東西(食物已經掉下去了)。

問了徐醫師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吞嚥不要那麼困難,徐醫師是說可以裝食道支架,後來也有幫我們安排....

只是我有上網Google了一下,裝了食道支架剛開始也是會喉嚨不舒服會痛,剛開始也是要吃流質的東西,重點裝了以後就不能拿掉了

我和老爸說了一下,老爸後來又覺得他自己還沒有到真的無法吃東西的狀況,所以又決定先不裝食道支架了。

所以現在都只能吃軟性食物,而且量都不多,肉也已經很少吃了。現在的老爸真的瘦了很多...

而且老爸這陣子做化療血紅素都很低(做化療導致骨髓造血功能變差),一般人正常是12,可是老爸只有8,所以算很嚴重的貧血了。所以老爸每天都精神不太好,常常躺在床上睡覺。

徐醫師說要去輸血比較好,於是輸了2.3包血之後才升到9而已,但是輸血真的有差...一回到家就非常有感覺他有精神多了。

這次的化療也做了一個段落了,接下來要休息,然後星期四要做斷層,然後徐醫師要再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做。

之前做的化療幾乎都沒什麼效果而且又很傷身,期待還有其他的新藥可以讓老爸做看看。

一起好好加油吧!

 

ps:說到魚油,現在我已經改買「BLACKMORES澳佳寶-濃縮深海魚油」給老爸吃了。

因為之前我都買now健而婷的深海魚油大罐的(180顆一天兩顆),但是每次都開開關關的我覺得魚油都氧化了,也許吃到最後根本就沒有營養價值了。

找了很久我才覺得BLACKMORES澳佳寶-濃縮深海魚油還不錯,因為健而婷的一天要吃兩次,我覺得老爸吞嚥已經不太好了,魚油又挺大顆的,一天要吃兩次有點累。

一般的魚油是OMEGA-3(300mg)、DHA(120mg)、EPA(180mg);澳佳寶-濃縮深海魚油OMEGA-3(600mg)、DHA(248.3mg)、EPA(357.1mg)

所以BLACKMORES澳佳寶-濃縮深海魚油一顆裡面已經有兩顆的成分了。而且是很少見的玻璃瓶裝,比較能夠抗氧化(還有放冰箱保存比較能抗氧化)

一瓶90顆1200多,比我之前買的貴了些,但其實算算一個月只要400元,也算很便宜啦!當然要給老爸吃好一點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