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24號亞東來電通知要住院了,於是準備好東西後老爸便入住了

25號要做一些抽血和開刀的檢查,確定開刀日是26號

這真的是一個大手術,雖然內心感到有些緊張,但是也令人期待

期待的是希望胃切除後能夠確實除去癌細胞

但,手術總是有風險的(老爸有糖尿病),這是令人不安的一點

手術的這天是我姐休假去陪老爸的,早上約8點多進手術房

中午我回家休息時,聽我媽說好像已經手術結束了

而且是回普通病房不是加護病房

其實,當下我聽到的時候有點意外,內心開始有點不安了

一般來說全胃切除手術就要4個小時左右,然後還要檢查其他有無擴散

加起來至少要5個小時左右,可是...老爸出來的實在太快了

而且手術結束後應該要進加護病房避免感染的,老爸也沒有

我姐只在電話中說等晚上我們來再說

老媽看著我,用很緊張的表情跟我說:該不會是擴散了吧!?

其實我內心害怕的要命,嚴肅的表情跟老媽說:別再說了

接著下午的上班我內心一直很煎熬

一邊覺得時間過得很緩慢,一邊又害怕時間一下子就到還不想去面對

 

就這樣到了亞東的時候,看到老爸一臉痛苦的模樣坐在病床倚著枕頭

我覺得我的視線一片糊糊,但是還是要忍耐住

我姐和我出來病房,他告訴我醫生開腹後確定肝臟有轉移(肉眼看是一公分)

所以當下就決定縫起來,無法開刀了

雖然我內心早就有這個預感了,但是確定得知時,還是讓我覺得腿快軟了

我姐有跟醫生說,既然都開刀了,那就把胃拿掉吧

醫生說:這不是妳說的那麼容易的事情

 

我內心有很多疑問時,我和外科醫生通了電話

我:為什麼手術前做了那麼多檢察,卻沒發現擴散了呢?

醫生:目前的儀器做到的很有限

我:可是我爸肺部有的0.5公分的纖維瘤都照得出來,為什麼這個一公分看不到?

醫生:喔!那妳心裡是怎樣想的呢?

我:(沉默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   那請問現在要怎麼治療呢?

醫生:接下來的治療要請血液腫瘤科醫生說明,這個已經不是我的專長了

我:(沉默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

我不懂這個外科吳醫師是怎樣了?雖然他有他的專業和見解

但是講話有需要這樣傲慢嗎?

也許我們有些疑惑和懷疑,是因為我們不懂,有需要這樣不耐煩嗎?

問我怎麼想?究竟你是醫生,還是我是醫生呢?

說要開刀的也是你,現在無法開刀後就不是你的專長了?

醫生,你有爸爸嗎?你能體諒我們的心情嗎?

 

此時此刻,我再也無法相信亞東醫院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